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牛青山副主席出席文史学习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座谈会并讲党课

时间:2018-07-16   来源:市政协文史学习委

  7月14日,牛青山副主席出席文史学习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交流座谈会并讲党课。文史学习委主任张庆主持。牛青山副主席出席会议,并为文史学习委党员干部讲党课。文史学习委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

  在交流座谈中大家认为,按照全国政协统一部署,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工作。根据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文史学习委党支部认真组织专委会政协委员和支部党员干部以自学、集中学习、发表文章、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更加主动自觉地适应新时代要求。

  在听取支部党员干部交流发言后,牛青山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大家都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使命。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民主平台、协商机构、统战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极为迫切,极为重要。文史学习委在组织学习交流中,广泛动员,措施周密,认真思考,做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取得了良好开端,需要不断推向深入。

  牛青山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下一步要努力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必须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全面加强政治协商;文史学习委党支部必须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方面,走在前,做表率。要不断巩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努力开创新时代市政协文史学习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