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协商调研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8-07-16   来源:农工党北京市委

  7月12日,市政协城建环保委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协商调研情况通报会”。市政协主席吉林、副主席于鲁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市政协常委周正宇主持。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方力汇报了《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治及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情况》,北京市气象局局长姚学祥介绍了《关于落实京津冀区域联防联控联治措施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情况》。

  吉林认为,把“落实京津冀区域联防联控联治措施,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机制建设”作为今年政协议政性主席会议议题,与北京市委市政府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北京大气污染治理依然是重点工作,大气污染治理已经成为了政协的“连续剧”,每年都有侧重点。随着大气污染治理成效的取得,在履职的过程中,大家的认识不断统一,也越来越全面。从1998年北京集中治理大气污染开始到现在已经20年时间,每个发展阶段都会产生新的问题,应对措施和手段也不相同。他要求在总结原来经验的基础上,针对新阶段出现的新问题,听取各方意见,提出建议。大气污染是区域问题,需要联动、联防、联控。特别是重污染,周边省份确有贡献,这个贡献是相互的。因此,北京在治理大气污染的同时,也需要帮助周边省调整产业结构,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农工党北京市委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成员: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研究员余运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研究员薛文博参加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