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8-07-13   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

  7月11日,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副主席牛青山出席并讲话。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就下半年工作提出建议。委员会主任孙学才主持会议。

  与会委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对标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教文卫体委员会坚持一手抓学习提高、一手抓履职建言,在加强学习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组织委员调研建言,突出民主监督职能组织民主监督活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参政议政履职活动,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筹办专项活动,共组织各类活动70次,参与委员630人次。与会委员认为,委员会注重把握届首之年的特点规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和智力优势,选题准、调研深,为改善民生建言献策,工作成效显著。大家建议,一要聚焦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发挥政协协商平台作用,重点在促民生改善上下功夫;二要关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多从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产业提升、文化走出去影响力等方面寻找履职的切入点;三要关注“健康北京”和北京区域“美丽中国”建设,让社区发挥更大作用;四要关注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把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要求落到实处;五要以适当方式向委员反馈参加专委会履职活动情况,帮助委员了解情况,积极履职。

  牛青山说,教文卫体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有特色、有影响、有成效,各位主任、副主任率先垂范,各位委员积极履职,为推动首都政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确保首都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发挥教文卫体委员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