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与民革界别委员座谈

时间:2018-07-12   来源:民革北京市委

  日前,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大仓,市政协副秘书长李丽凤一行来到民革北京市委,与民革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座谈。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民革北京市委主委王红主持会议,民革市委副主委荣洋、专职副主委王英以及民革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座谈前,吉林主席一行在王红主委的陪同下,参观了民革市委电子宣传栏,通过电子屏和图片展示,了解民革市委工作情况,对民革市委的自身建设及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民革北京市委2017年工作纪录片。随后,王红主委代表民革市委领导班子介绍了民革市委目前的基本情况,并从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凝聚智慧和力量,为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献计出力;狠抓自身建设,为民革市委参政履职提供坚强保障三方面汇报了民革市委换届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与会民革界别的政协委员先后发言,谈了自己在政协履职的感受和对市政协今后工作的建议。

  作为民革界别的召集人,感受到政协工作是务实的、是高效的、是严谨的、是有深度的,更是温暖的。期待市政协率先研究建立建言资政质量的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继续发挥全国创新的示范作用,指导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同时期待更多有专长、有代表性、有热情的民革党员像有民革情缘政协情怀的现任政协委员一样有机会感受到政协工作的温度、热度、深度、力度、广度和厚度。

  北京市政协常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全科医疗科主任王以新,北京市政协常委、民革市委常委,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教授、核电子学与控制研究室主任刘以农,市政协委员、民革市委常委,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石油与天然气研究中心总地质师、首席科学家关平,北京市政协委员、民革市委委员、北京共和基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硕等也先后从新老委员角度谈了自己抱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北京政治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经历,并表达了将一如既往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以真为本、以实为荣,做有温度、有责任感的政协委员的决心。大家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吉林主席对民革北京市委及民革界别委员长期以来对政协的支持表示感谢。在讲话中他分享了作为政协主席的工作体会,并对民革界别委员提出三点要求。

  北京市政协的民革界别委员要积极响应全国政协、北京市政协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的基础上查找问题、改进问题,提高工作质量。要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查找政协工作履职的差距,并切实提高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民革界别委员要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好民革界别委员责任,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政协履职质量事关重大,民革界别委员也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充分论证,拿出符合实际又能解决问题的优秀提案,为政协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