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林抚生副主席到市发展改革委调研

时间:2018-06-05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

  5月31日,围绕北京市政协开展经济形势分析和促进新首钢地区发展专题调研等工作,林抚生副主席率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到北京市发改委调研。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谈绪祥,党组成员、副主任洪继元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文进、副主任范和香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介绍了本市经济社会运行基本情况,市新首钢办从新首钢地区发展历史沿革、发展建设情况、工作重点及调研方向与建议几个方面介绍了新首钢地区发展建设的有关情况。

  林抚生副主席指出,此次来市发展改革委调研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表示感谢,感谢市发展改革委长期以来在提案办理、调研视察等方面对市政协给予的大力支持;二是通报情况,新一届市政协成立后,市委及市政协党组对市政协的工作定位、方式方法特别是如何充分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关键处,监督监在点子上”有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让市发展改革委对市政协的工作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三是沟通工作,今年市政协将继续举办半年和年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同时还围绕新首钢地区发展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希望市发展改革委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市发改委负责同志表示,将全力支持市政协履行基本职能,同时也感谢林抚生副主席对新首钢地区转型发展的关注,期待政协委员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