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调研座谈会 吉林出席

时间:2018-05-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调研座谈会 吉林出席

  5月25日下午,市政协就“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有效实施”相关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农工党市委、九三学社市委、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和5位委员提出了8件涉及分级诊疗问题的提案。经过遴选,“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有效实施”被确定为2018年度市政协主席领衔提案办理协商会议题。

  座谈会前,委员们调研了世纪坛医院和羊坊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分级诊疗工作推进进展。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马立霜、吴明、朱兰、张斌等委员和专家从明确各级医院功能定位、加强医疗信息化建设、提升基层医护人员待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吉林说,近几年,市政协围绕医改问题开展了“连续剧”式的调研,每年都选取不同专题深入调查研究。医改面临着两个突出性难题,一是破除“以药养医”,二是有效实现分级诊疗。北京市推行的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有力地促进了这两个难题的解决。市政协要继续关注医改问题,围绕完善医院长效管理和发展机制、稳步提升医护人员待遇、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借助互联网技术高效配置医疗资源等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更多良策实招,为深入推进北京医改凝聚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出席座谈会。(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