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接待河北省政协专题组来京调研

时间:2018-05-22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

  5月17日,经济委员会接待河北省政协专题组来京调研,就如何做好造林绿化工作问题,实地考察通州东郊森林公园和大运河森林公园,了解百万亩平原造林工程情况,与市园林绿化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市农村工作委员会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座谈。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出席座谈会,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文进主持座谈会。

  据介绍,2012年以来,北京市紧紧围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圆满完成以平原百万亩造林为代表的一批重大生态工程,截至2017年底,全市林地面积达到109.4万公顷,森林面积达到76.76万公顷,城市绿地面积达到8.35万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3%,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6.2平方米,城乡生态景观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今年年初,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北京市启动了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到2022年,全市新增森林绿地湿地面积100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以上、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2%,建成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加到16.6平方米。

  林抚生对河北省政协到北京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他说,河北与北京是一衣带水、唇齿相依的近邻,整个北京市处于河北省环绕之中,近年来,河北省在诸多方面给予北京市极大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围绕推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两地在交通、生态、产业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合作,下一步北京将围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与河北的全方位协同合作,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开局起步。曹素华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高标准抓好雄安新区的生态建设特别是造林绿化工作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内容,感谢北京市政协对本次调研所作的精心安排。她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既学到了不少东西、又增进了彼此友谊,收获很大,不虚此行,将认真消化吸收首都在造林绿化方面的经验,为雄安新区的森林城市建设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