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准备就绪 会期六天半 将选举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时间:2018-01-19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昨天上午,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向记者介绍了会议各项筹备情况。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22日至28日召开,会期6天半。大会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北京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北京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并讨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听取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会议政治决议。

  据介绍,本次大会共安排8次小组会和1场记者会,并分别以加快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加强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改善首都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健康北京建设为主题举行5场联组会,还将围绕“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汇聚首都发展新动能”召开两场专题座谈会。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将到会听取意见并与委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