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科技讲堂”聚焦人工智能发展 吉林参加 

时间:2017-12-12   来源:北京日报

  12月11日上午,市政协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举办“科技讲堂”活动,60余位政协委员围绕“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今年7月,我国首部国家级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出台,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活动中,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潘云鹤从人工智能发展历史,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前沿、应用前景、发展规划和挑战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分子影像设备、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类脑智能研究、人工智能装备等一系列最新研究成果。

  据介绍,作为本届市政协探索设立的一项品牌学习活动,“科技讲堂”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考察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加深委员对科技创新的理解认识,提升委员的议政建言水平。自2015年以来,“科技讲堂”已举办了六次活动,在中国实验快堆、干细胞基础研究与转化进展、3D打印等前沿科技领域进行了深入学习。

  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傅惠民,秘书长周毓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