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来京考察“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情况

时间:2017-11-16   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来京考察“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情况。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出席并讲话。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丛兵、张秋俭,北京市副市长王宁、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守法参加。

  考察组听取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关于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就尊重医疗卫生规律、做好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顶层设计、重视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完善非首都功能疏解配套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正伟对四部委及北京市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看待京津冀协同发展问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把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更好地凝聚京津冀三地的人心、智慧和力量。他强调,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破除陈旧的观念和体制障碍;要从实际出发,科学谋划;要与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紧密衔接。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要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协同发展各项事业落实好,把京津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三地人民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