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组织各界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时间:2017-10-18   来源:市政协宣传处

  10月18日上午9时,380多位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怀着喜悦与期盼的心情,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提出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升华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报告还就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行了新部署,为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政协工作者的激情与干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政协委员、“北京榜样”称号获得者廖理纯在听报告的同时,在笔记本电脑中记下了一个又一个关键词。

  这位全职绿化志愿者最关注的是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内容。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第九大部分专门论述美丽中国建设,并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高度重视和长远谋划。更令我感到振奋的是,报告在论述奋斗目标时明确提到,从2020年到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这是中国共产党对全人类作出的庄严承诺,也将成为我毕生的奋斗目标。我将沿着目标指引的方向,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无比广阔的历史舞台上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委员、八一电影制片厂原政委张振沧心潮澎湃地说,党的十九大开幕了,这是党的大家庭的一件大事!报告主题突出,“初心”、“使命”、“中国梦”……一个个关键词都充分体现了大会的主题,这正是老百姓盼望的,也是我们党正在做的。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既讲成就,又说问题,还指明了未来怎么干,报告里的一句句话语,像一个万花筒,从不同的角度都能折射出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报告写得好,更关键的是我们党干得好。正是因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所以才能对报告产生这么大的共鸣。

  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唐晓青、闫仲秋、李长友,秘书长周毓秋与委员们一同参加集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