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喜迎党的十九大 市政协委员集体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市政协委员集体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时间:2017-10-17   来源:北京日报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16日,市政协组织300多位委员和机关干部集体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十分震撼!备受鼓舞!我们国家这五年的发展,真的是极不平凡!”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市委副主委李昕看完展览发出了这样的感慨。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的丰富内容,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着36年党龄的北京教育学院教授李方委员看完展览也心潮澎湃。他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践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我们教育工作者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好学生们的“筑梦人”。

  北京宣武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朱兰委员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展区驻足良久。她说,北京市大力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并治理大气污染、水污染,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现在天更蓝了,水更绿了,生活更宜居了,这就是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的劳庆芳委员,对科技领域的突飞猛进深感振奋。她说,北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将“三城一区”作为主平台,扎实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亦庄的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我有幸为国家科技事业出一份力,倍感光荣!

  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唐晓青、傅惠民、王永庆、闫仲秋、李长友,秘书长周毓秋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