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文史学习委举办金融与国家安全报告会

时间:2017-08-03   来源: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员会

  8月1日,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张红力作报告。市政协主席吉林、副主席赵文芝、傅惠民、闫仲秋、李长友、秘书长周毓秋以及市政协委员、各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等近300人出席。

  张红力同志从金融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家安全的关系、金融作为国策如何发挥作用、中国金融如何推动全球治理转型升级、新时期下中国如何构建金融战略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金融是国器,更是国策,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全球共同发展的命脉;现阶段金融的目的是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一个“中国梦”;要将金融安全战略提升到金融体系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战略高度,以金融手段实现“积极防御、蹄疾步稳、亲诚惠容”的战略思想,在引领全球治理变革中发挥重要作用。

  委员们认为,张红力同志的报告纵观历史、放眼全球,内容翔实,理论深厚、论述严谨、语言生动,对大家正确认识金融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战地位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