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经济委员会举行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7-08-02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员会

  7月28日,学习了蔡奇同志在市十二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在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到市政协机关调研“两贯彻一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经济委员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通报了《十二届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五年工作总结方案》。王永庆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员们认为,上半年,经济委积极创新工作方式,高质量完成了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专题协商工作;以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管理为重点,统筹开展财政预算民主监督工作;坚持“点面结合”,组织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和热点问题专题座谈会;筑牢品牌,继续办好委员沙龙活动。截至7月底,共形成各类建议报告7份,报送《诤友》信息12篇。下半年,经济委要在做好五年工作总结、财政预算民主监督、经济形势分析座谈、界别协商和考察、委员沙龙举办等工作的同时,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问题出实招、献良策。

  王永庆副主席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门对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支持政协开展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经济委员会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摸清实情,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会后,柯文进主任还向经济委中的中共党员委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