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京港澳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营 

时间:2017-07-25   来源:北京日报

  日前,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举办第三届京港澳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营,邀请100名港澳师生来京参与体育、文化等交流体验活动。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港澳中小学生观看了彰显中华传统精神文化内涵与精髓的舞蹈《士风》,到琉璃厂体验传统手工艺魅力,学习民族舞蹈,并与北京青少年进行了羽毛球、乒乓球训练交流和友谊比赛,女子乒乓球世界冠军丁宁也到场与大家一同进行乒乓球交流和比赛。市政协领导为比赛获奖同学颁奖,并与港澳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五天里一同参观、训练和比赛,京港澳青少年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参加体验营的港澳学生说,活动安排精彩纷呈,大家既提高了羽毛球和乒乓球运动水平,又通过文化体验实践活动开阔了眼界,感受了北京这座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的伟大城市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