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来京调研特色农产品发展 吉林参加

时间:2017-05-26   来源:北京日报

  5月25日上午,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和面临问题”课题组来京调研,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板栗是怀柔的特色农产品,历史悠久,种植范围广泛。课题组来到怀柔区明代板栗园和北京御食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怀柔板栗种植的历史文化内涵,考察板栗深加工、品牌塑造、销售情况。座谈会上,课题组成员提出明确北京农业发展方向、挖掘特色农产品品牌故事、推进特色农产品综合开发等意见建议。

  吉林指出,提升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水平,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入研究,对北京这座超大型城市来说,农业发展如何科学定位、充分发挥优势;要结合北京特点,深入挖掘特色农产品的核心优势和历史文化内涵,讲好品牌故事;要推进特色农产品发展与时俱进,借助现代农业科技提升品质,通过龙头企业对接市场,不断带动农民增收、生活改善。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薛亮,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