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北京政协

市政协民宗委围绕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开展调研

时间:2023-06-05   来源:北京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6月2日,市政协民宗委围绕“挖掘首都文博优质资源,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协商议题组织委员开展调研。

  委员们实地考察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了解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相关内容嵌入展厅布局、展陈设计等情况,听取博物馆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并与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

  委员们表示,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建议深入挖掘首都文博资源,进一步拓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范畴;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线,进一步提炼展陈方式和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教育实践基地互动体验感和辐射功能;加强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基地的教育水平和实践性,真正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广大群众心中。

  市政协民宗委、市民族宗教委、市文物局、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民宗委委员、专家等30余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