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北京政协

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活动|委员读书心得⑥

时间:2023-05-27   来源:北京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5月24日至26日,由经济委员会牵头,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八章”和“第九章”为纲,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第六专题读书学习。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作专题领读,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汪礼俊,华域大通投资(北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郁,振兴国际智库理事长李志起分别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建设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进行专题导读,各界委员积极交流读书体会,分享学习成果,将专题读书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本专题委员读书活动期间,经济委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三结合三促进”推动读书活动与履职工作有机结合、协同高效开展。一是坚持专题学习与个人延伸学习相结合,促进思想共识凝聚。充分运用 “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委员读书群和委员履职微信群,组织委员全程深度参与专题读书活动学习研讨。每天向委员推送当日学习主题相关文章,汇编形成参考学习材料,引导委员做好延伸学习,持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持专题学习与重点任务推进相结合,促进履职工作开展。召开“加快构建具有首都特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专题协商联合调研组成立暨情况通报会,结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汇总形成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学习内容摘编,引导委员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出意见建议。将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等作为辅助学习材料,使委员更好以学习赋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三是坚持专题学习与调查研究开展相结合,促进工作成果转化。组织“积极探索制度型开放实施路径,持续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专题协商联合调研组赴上海、海南两地调研学习,积极筹划深化“两区”制度型开放专题调研活动及赴海淀区调研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情况,全力推动专题协商调研成果转化,切实做到学以益智、学以聚力、学以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