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北京政协

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第四季度委员学习座谈活动

时间:2022-11-28   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

  11月21日至24日,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第四季度委员学习座谈会,四个委员学习小组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本次活动与“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委员读书活动有机结合,王宁副主席作开题领读,四个学习小组组长开展委员导读,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左鹏举办专家讲座,邀请中共二十大代表、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王洪玲开展讲座直播,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悟,以悟促行,实现了专委会委员学习全覆盖,取得了积极的学习成果。
  委员们认为,当前,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委员们认为,通过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深刻体会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够实现!
  委员们表示,要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主题的深邃意蕴,更加自觉树立起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葆忠诚跟党走的不变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同心之基。作为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
  委员们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作为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广泛听取基层和人民群众呼声,回应各行各业各界关切,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共同努力促进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