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北京政协

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围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赴丰台区调研

时间:2022-09-30   来源:市政协学习委

  9月29日,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围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赴丰台区调研。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副组长王润泽带队,市政协学习委主任郭文莉、驻会副主任王民忠和学习委副主任、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成员、新闻出版界委员等出席。丰台区政协副主席连宇参加调研。

  监督组参观了丰台区融媒体中心新办公区、丽泽商务区,重点了解丰台区加强媒体融合和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等。
  在丰台区融媒体中心,监督组现场观看了3D交互、全息实时互动等项目展示。据介绍,丰台区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战略主线,提升丰台区融媒体中心的引导能力和服务水平,坚持走好全媒体时代的群众路线,推进全区“社区新闻发声人”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区域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在丽泽SOHO,监督组听取了项目有关情况介绍并参观了5G实验室。据介绍,丽泽金融商务区全面落实市委“三环里新城看丽泽”的指示要求,按照“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的功能定位,坚持“金融+科技”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现代金融商务新业态,充分发挥生态、文化和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优势,打造“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丽泽国际金融城”等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运营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体,打造复合型“立体城市活力中心”,未来丽泽将成为一个产业聚集、职住平衡、生态优良、宜业宜居的发展高地。
  委员们对丰台区媒体融合发展给予肯定,并建议在工作中进一步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加强把握媒体融合的发展趋势和规律,积极建立跨平台、跨主体的合作,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阵地,共同推动首都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快探索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
  下一步,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将继续围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进行专题调研,形成北京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2022年监督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