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北京政协

市政协经济委召开第三季度委员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2-09-29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

  9月27日,市政协经济委召开第三季度委员学习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冬奥场馆赛后利用有关情况,实地考察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与会委员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深入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经济委主任徐熙主持座谈会。

  委员们认为,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落实到首都各项事业中,切实把成功办奥形成的宝贵物质和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崭新里程碑,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新要求。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应坚持自身性质定位,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好统一战线、开展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担当,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凝心聚力。
  委员们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入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作用,深入界别群众中做好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更好成为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