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北京政协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2-09-27   来源:市政协提案委

  日前,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专题学习座谈,并参观了中国电影博物馆主题展览。提案委员会主任吴大仓主持座谈会。

  委员们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李钟、李黎、李岚、陈广利等委员聚焦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得、新社会阶层委员读书体会等方面交流学习心得和履职感悟。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统一战线百年历程,充分肯定了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十二个必须”系统阐述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三个更加重要”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用“一个责任、四对关系、五项工作、六个坚持”明确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任务,落实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平台、协商平台、治理平台作用,担当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首善标准推动新时代首都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委员们表示,要从“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的高度认识和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聚焦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坚持双向发力、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引领界别群众积极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