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全国政协

围绕“推进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江苏北京调研

时间:2023-06-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推进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调研组在江苏、北京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表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为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做好全媒体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传播主渠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通过调研,大家看到了两地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中取得的成效,也深入了解到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需要进一步破解的问题,表示将针对相关问题提出建议,为助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实施、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系统集成的思维,更加科学有效地统筹推进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要努力规范传播秩序,弘扬正能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战场的主动权。同时也要充分学习运用市场规律学习,通过媒体产业的发展来更好地服务于文化建设,服务于国家治理。要努力创造更多的精品,提供优质的供给,讲好中国故事、凝聚民族力量,形成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传播新局面。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聂辰席、李宝善、陈润儿、黄建盛,驻会副主任胡纪源,全国政协常委田沁鑫,委员王一彪、尹晓东、冯晓婷、朱咏雷、刘广、张宿堂、陈理、赵宝刚、洪厚甜、郭媛媛,以及中宣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参加了调研。(李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