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调研组聚焦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在京调研 邵鸿聂辰席李宝善魏小东参加

时间:2023-06-06   来源:北京日报

  6月2日、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京开展“推进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聂辰席、李宝善,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参加。

  在京期间,调研组深入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广播电视台、新京报社,了解各单位媒体融合发展情况。据介绍,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以北京日报客户端为龙头平台打造移动传播矩阵,形成了13个千万级、51个百万级粉丝平台,今年一季度全网用户数超3.4亿;北京广播电视台坚持“内容为王”,持续深化全台融媒生产格局,全台融媒账号日均原创内容1100条,全网粉丝覆盖近3亿人次。新京报经过20年创新实践和融合发展,构筑起“一报、一刊、两网、三端、四阵”全媒体传播矩阵平台,全网覆盖人群超2.9亿人次。

  北京市持续推进区级融媒体建设。调研组来到朝阳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情况。朝阳区融媒体中心实现了平台、信源、产品、渠道、技术、人才等深度融合,年新闻产能约3万条;经开区融媒体中心通过有效整合媒介资源、生产要素,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调研组还走访了中国数字文化集团等企业。

  调研组肯定北京市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要深刻把握媒体融合的发展趋势和规律,在流程优化、平台再造上下更大功夫,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管理创新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

  全国政协调研组成员胡纪源、田沁鑫、朱咏雷、张宿堂、陈理,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卢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