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全国政协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不断提高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

时间:2023-06-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6月2日到全国政协办公厅直属新闻出版单位调研。他表示,全国政协新闻出版单位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民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在抓好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王沪宁来到人民政协报社大厦,参观《人民政协报》创刊40周年主题展,考察人民政协报社采编平台、中国文史出版社等,了解报纸编辑出版、网站运行维护、图书出版发行等情况,与干部职工代表座谈,听取人民政协报社、中国文史出版社、中国政协杂志社负责同志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主题教育和新闻出版工作情况的汇报。他表示,全国政协新闻出版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在传播党的声音、宣传政协履职、展示委员风采上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牢牢把握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和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政治家办报,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着力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和政协履职故事,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新闻宣传队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王东峰、姜信治一同调研。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吕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