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全国政协

全国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3-01-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12日,全国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对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总结交流创新成果,更好助力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讲话。

  辜胜阻指出,五年来,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我们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加强党的领导中筑牢同心同向的政治基础,在深化协商民主中彰显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在广泛凝心聚力中发挥统战组织的功能优势,在推进自身建设中展现实干笃行的履职风采,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主持会议。驻会副主任张效廉作主旨发言,介绍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履职情况及创新经验。北京、内蒙古、湖南、海南、四川、贵州、大连、西安等8个地方政协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市政协设分会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及经济委员会委员,部分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负责同志等现场或通过视频远程参会。(包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