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京召开 汪洋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12-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座谈会13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洋强调,专门委员会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联系服务委员的桥梁纽带、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主要依托,在政协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作用。十三届全国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把加强和改进专门委员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来抓,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健全以政协章程为基础、符合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要求、科学高效完备配套的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体系,推动形成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良好局面,专门委员会工作明显加强。各专门委员会主动适应工作任务重、工作节奏快、质量要求高、创新工作多的形势要求,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求真务实履行职能,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广泛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作为“专门中的专门”的鲜明特色和重要作用更加彰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启示弥足珍贵。
  汪洋指出,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的实践表明,做好专门委员会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创新工作载体,强基固本加强制度建设,突出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高质量履职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各专门委员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刻总结专门委员会工作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进一步提升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敬终如始做好本届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各项收尾工作,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马飚、汪永清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11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吕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