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湖南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2-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11月30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举行湖南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采用远程视频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以“党的二十大为经济企稳回升、长期向好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为题,通过远程视频形式在北京会场宣讲;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以“民营经济这十年”为题在湖南会场宣讲。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报告会。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乌兰主持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黄兰香、赖明勇、胡旭晟、李民及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在湖南会场出席报告会。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创建于2018年,是全国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成果的一项履职创新探索。近期,委员宣讲团还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杨伟民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经济发展逻辑、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着力点两个方面,结合自身履职实际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系统阐述。杨伟民表示,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逻辑及其新论断、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长期向好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和理论依据,有利于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居民消费稳定增长、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完善宏观经济治理等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上统一思想认识。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尽快将其转化为市场主体和各级政府的行动力。
  张健系统梳理了1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就民营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愈加突出的贡献、日趋完善的民营经济政策法律体系等作了介绍,并全面阐述了10年来湖南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发展特征。张健表示,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民营经济新篇章。
  省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及研究室负责同志,省政协部分机关干部等在省政协机关主会场参加宣讲活动。报告会还在省工商联、部分市州政协设立分会场,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机关干部,各市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同志及政协机关干部等通过远程视频同步参加。(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