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全国政协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在京召开 张庆黎讲话 李斌主持 邵鸿出席

时间:2022-09-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9月20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战略高度,对包括提案工作在内的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政协和各有关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提案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提案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张庆黎强调,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的具体实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发展大势和实践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提质增效,切实把提案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努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更好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提案工作实践,在总结经验中完善提案工作制度机制,把提案工作平台载体建设提升到新高度,努力将探索创新体现到提案工作各方面。
  李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在会见获奖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张庆黎副主席在表彰会上的讲话要求,持续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握提案工作规律,推进提案工作创新发展,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更好发挥提案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宣读《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并向获奖代表颁奖。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获奖代表分别发言。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以及全国政协机关相关室局负责同志参加表彰会。(刘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