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书院开设“深学笃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群

时间:2022-09-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为落实全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8月21日晚,全国政协书院开设“深学笃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群。中共全国政协党组副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作开群动员讲话。次日晚,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入群学习领读。
  委员们在学习交流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丰富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于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理解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委员们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全国政协党组安排部署,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加强学习,从感悟真理力量的角度加强学习,从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把学习第四卷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和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使命任务的不竭动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见行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建言献策上出成果,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上注真情,以优异的履职新成果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读书群群主常信民委员作开群介绍,读书群群主魏海生委员推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目录导览、主要专题、重点内容等相关参阅资料并作简要小结。当晚,119位委员入群学习,88位委员发言交流。
  记者了解到,本读书群由全国政协办公厅联络局牵头服务保障工作,各责任单位以本群为依托,共同参与、通力协作,带动所联系界别委员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刘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