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今年首场“月聚·悦读”举办“赓续历史文脉,谱写东城华章”文史讲座

时间:2024-02-23   来源:东城区政协

  2月23日,区政协第19期“月聚·悦读”活动在区政协读书基地美后肆时举办,这也是区政协2024年度首场“月聚·悦读”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汤钦飞,副主席刘健、冯建国、张伟、李拥军,秘书长王清出席。

  活动通报了区政协“新春送吉祥 政协漫书香”活动情况,并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1月下旬以来,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区政协委员、后浪出版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兴元的大力支持下,策划推出了“新春送吉祥 政协漫书香”主题活动,以在龙年新春佳节赠送书籍文化贺礼的形式,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学习进步,助力委员履职更上层楼,受到350余名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

  冯建国代表政协作读书号召。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委员读书学习的指示精神,把读书学习作为政协重要工作加以谋划,精心组织各类读书活动,委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日益浓厚。下一步,要注重乐在其中,不断激发“爱读书”的内生动力,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让委员读书成为一种新风尚。要致力博古通今,积极拓宽“读好书”的思维视野,提高建言献策深度和广度。要推动学以致用,实现“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积极助力政协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读书分享环节,致公党中央专委会委员、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馆员林硕作了“赓续历史文脉,谱写东城华章——国博馆藏《乾隆南巡图》撷英”文史讲座。他对《乾隆南巡图》引人入胜的介绍,仿佛带领大家穿越时空走进繁荣兴盛的古代,去探寻东城的胡同街巷、城墙庙宇,品味喧嚣闹市中的风土人情,令与会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东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赓续延绵。

  区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代表徐华锋、致公党东城区委党员代表秦鸽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如何实现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的心得体会。

  李拥军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要积极践行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以实际行动弘扬使命价值,深化“六力提升”,为提升东城区文化影响力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由致公党界别承办。致公党区委、区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界别群众及政协机关干部等参加。

  (来源:专委会工作一室、致公党界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