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举办“月聚·悦读”活动 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民主观与政治发展路开展专题学习

时间:2023-12-13   来源:东城区政协

  12月12日,区政协在民建界别委员工作室举办“月聚·悦读”活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民主观与政治发展路”开展专题学习。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汤钦飞,区人大副主任、民建东城区委主委张树华,区政协副主席刘健、张伟,秘书长王清出席,民建界别召集人张小梅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政协主办,民建界别承办,邀请了张树华作专题辅导报告,以《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民主观与政治发展路——兼谈人民政协制度的优势与前景》为题,从“人民至上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逻辑起点和政治本色”“自主性、民族性、独创性的社会主义民主”“正确的民主观全新的发展路”“共识性民主团结性民主和以质量和效能为先”“发展优质民主”等方面,全面阐释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特征、演进和实现路径,并就应把握好的16个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专题报告后,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感觉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委员们表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作为民主协商的专门平台、利益表达的重要渠道、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力量,而界别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有着独特的优势和作用。作为新时期的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界别委员的优势,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

  民建界别委员、界别群众和区政协机关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