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悦读书屋”联合举办“房山乡土历史文化”专题知识讲座

时间:2023-12-13   来源:房山区政协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月7日上午,长沟大石窝地区委员工作站、“悦读书屋”联合开展读书活动,邀请专家以“房山乡土历史文化”为题进行专题讲座。

  民俗学者、《北京人》杂志副主编顾梦红围绕房山区深厚的文化底蕴,从房山的历史、文化、名人,房山、良乡、燕山的历史文化、地名由来和村落文化以及云居寺石经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史料上的分析解读,又有鲜活的具体案例,通过学习,使与会人员对房山的源文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与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房山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以文史工作为媒,凝聚各界正能量,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长沟大石窝地区政协委员、云居寺中层干部、讲解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