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学习委员会、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拱辰街道文联联合开展线下读书活动

时间:2023-11-02   来源:房山区政协学习委员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政协委员教育培训,11月1日,区政协学习委员会联合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拱辰街道文联开展线下读书活动,实地参观了接管北平干部在良乡培训专题展。区政协党组成员汤连成出席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拱辰街道深入挖掘身边“红色资源”,对1948年12月至1949年1月期间,2800余名干部在良乡(今房山区拱辰街道)集中开展接管北平培训的历史进行系统性地梳理,于2022年4月建成“接管北平干部在良乡培训专题展”展厅。展厅内共计展出接管北平干部在良乡培训专题图片73张,相关历史资料15件,详细展示了1949年1月31日,北平和平解放前,中共中央、华北局在河北良乡(今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对接管北平干部进行政治、形势、政策、入城纪律、生活常识等方面培训的相关内容。展览共分为“势如破竹 和平解放”“集聚良乡 培训干部”“顺利接管 光辉典范”三大部分。

  通过参观学习,委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良乡光荣的革命历史,切身感受到接管北平干部培训“赶考”的学习情景,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不断增强建功新征程、投身到“六大房山”的热情动力,为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区政协专委六室、拱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区政协学习委员会和拱辰街道辖区内的委员工作站部分委员及拱辰街道文联主席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