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奏好同心曲 | 聚共识 促履职 经科委举行“同心书苑”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3-10-26   来源:石景山区政协

    近日,区政协经科委开展“同心书苑·读书分享”主题读书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科协科技界别委员、区科协副主席李崴以“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主题,带领委员们从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的含义到如何推进工作落实和成果转化,共同回顾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的历程,分享了自己对党的自我革命的理解和感悟。

  会后,围绕知情明政,提高履职本领,经科委主任孙明磊为委员们介绍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石景山区情,并同委员们就专委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委员们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基层一线,不断增强履职本领,为石景山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学习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经科委党支部部分党员委员、科协科技界别召集人戴兵、经济界别召集人黄睿智和部分界别群众一同参加活动。

  自区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以来,经科委认真践行区政协关于“书香伴政协,同心向未来”的读书倡议,根据专委会自身特点制定了读书活动方案,成立了读书骨干群,坚持开卷有益,博览群书,学有所用,学用相长,聚焦区委区政府重视的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过硬本领,把读书的过程变成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的过程,变成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过程。

  截至目前,通过群主领读、相互荐读、专家讲读、交流共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开展专题读书活动7次,交流学习活动3次,参加委员90余人次,界别群众100余人次,做到每月有分享,每季有交流。

  下一步,经科委将继续组织好委员读书交流活动,使之常态化、制度化,把读书活动作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知情明政,深入一线的新平台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