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密云区政协城建环保委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2023-10-24   来源:密云区政协

  10月20日上午,区政协城建环保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宝城客运有限公司蔡京城委员工作室举办读书沙龙活动。政协读书沙龙活动是政协委员读书交流的平台,为推动“悦读悦享、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深入开展,按照年初区政协学习工作方案安排,将读书活动作为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提升政协委员履职水平的一个重要手段,在政协委员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积极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成果转化,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活动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四室全员参与,活动分为工作群内分享学习体会和现场交流学习体会两种方式进行。活动中委员围绕近期所读书目,立足岗位实际和委员履职,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委员们分别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以PPT和书面文字讲解的形式与大家畅谈学习经验体会心得,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远意义。大家在交流中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委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读书沙龙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鲜活的事例,又有真诚的分享,既有深度,又接地气,进一步丰富了委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读书热情和履职激情。委员们一致认为,读书不仅能够启迪智慧,拓宽思维,而且能够丰富阅历,提升履职能力。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一定会把读书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做到读书学习与委员履职相结合,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

  活动结束后,城建环保委还组织学习了党章原文《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参观了宝城党建基地,听取了宝城客运有限公司党建工作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