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朝阳区政协围绕“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区”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07-18   来源:朝阳区政协微信公众号

  7月12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围绕“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区”重点协商议题开展调研。区政协主席王旭、副主席张岩、秘书长董会生参加。

  调研组首先来到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详细了解交易所建设发展情况。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积极打造国内领先的数据交易基础设施和国际重要的数据跨境交易枢纽,不断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助推北京市在数据流通、数字贸易、数据跨境等领域发挥创新引领作用。

  在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调研组参观了党建工作室、培训室等区域,了解事务所发展情况。金杜律师事务所在实体办公室的基础上,组建了跨区域、跨领域的全球律师团队,并通过金杜国际云办公室网络在云端平台将全球不同地区的律师团队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调研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服务包”制度、引进高品质人才、加强政策宣讲培训、特色街区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旭指出,朝阳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希望委员们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深入企业了解需求,不断提升建言资政的“含金量”。委员们不仅要关注到营商环境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还要聚焦朝阳“三化”建设,结合不同类型企业的特点,提出更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坚持服务企业常态化,为朝阳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