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就“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障权益”赴美团公司进行调研

时间:2023-06-08   来源:海淀区政协网站

  为推进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6月8日,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带队赴美团公司就“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障权益”内容进行调研并座谈。部分区政协委员和区总工会、区人力社保局、美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赵小云一行首先参观了美团综合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美团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经营情况、以及科技文化创新发展的主要成就。目前,美团公司员工超10万名,通过在前沿技术、数字化智能管理、商业模式创新等领域持续发力,各项业务取得长足发展,持续推动商品零售和服务零售在供需两端的数字化升级。

  交流座谈中,美团公司介绍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具体工作情况,及其合法权益保障方面所做的工作。区人力社保局介绍了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的服务政策保障等相关情况。区总工会也介绍了我区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工作开展情况。委员们也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伤保险、服务创新、职业安全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并提出建议意见。

  赵小云表示,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对于支持和推动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创新服务内容,抓好新业态劳动者帮扶服务、权益保障等工作。区政协也将充分发挥沟通桥梁的作用,继续以多种形式了解企业需求,汇集各方智慧,为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企业发展、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积极建言,为助力海淀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