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4   来源:顺义区政协微信公众号

  2023年3月24日,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围绕“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建设”协商议政。区政协主席贺亚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单成刚、李衍、王鉴远、杨凤辉、于宝鑫、周鑫,秘书长王颀参加。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徐晓俊,区科委主任袁日晨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七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审议了相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区科委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通报;宋晓东、郭丽双、任璐、郑海峰、胡汉军、姜东升、崔春红7位常委,结合本职工作和前期调研成果,进行了现场或书面发言。

  徐晓俊认真听取了政协常委们的意见建议,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顺义科技创新工作表示感谢。围绕下一步工作,徐晓俊强调,一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二是进一步抓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科技体制改革和巡视问题整改。

  贺亚兰表示,本次会议对区政协进一步了解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把握履职重点,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委员们做好今后科技工作的信心和动力。贺亚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区政协常委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对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堵点。顺义已经进入了科技体制改革的攻坚期,要加大科创主体培育力度、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网络、培育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着力激发各类科技主体的活力,打通难点和堵点问题,推动科技创新从“跟跑”“并跑”,向“领跑”转变。三是发挥政协优势、为科技成果转化注入澎湃动能。要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更好发挥凝聚共识优势,坚定社会各界的信心决心;更好发挥人才荟萃优势,汇聚高质量科技战略力量;更好发挥协商民主优势,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环境,让科技创新的活力得到最大限度的迸发,为顺义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建设积聚更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