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昌平区政协围绕加强数字化治理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3-03-24   来源:昌平区政协微信公众号

  3月23日,昌平区政协围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赋能昌平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商议题,聚焦数字化治理开展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李雪红出席活动,部分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赛迪顾问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昌平政务云中心,参观了政务云机房和未来科学城智慧城市展示中心,深入调研了解政务云建设运行和未来科学城智慧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政务云项目的建设投用,进一步满足了我区政务信息化建设需要和智慧城市发展需要,为昌平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数字底座。

  在回天城市会客厅内,调研组结合沙盘、实物展陈等,了解了回天地区历史变迁和新一轮回天行动计划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在“城市大脑”指挥调度中心,结合视频演示,听取了“回天城市大脑”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体验了该系统在接诉即办、吹哨报到、人口管理、垃圾分类、交通疏堵等方面的应用场景。

  调研组认为,我区在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深化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昌平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我区抓住数字经济重要战略发展机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