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昌平区政协召开“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情况通报会暨协商调研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3-17   来源:昌平区政协公众号

  3月16日,昌平区政协召开“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昌平养老事业健康发展”情况通报会暨协商调研工作部署会。区政协副主席王志刚出席,部分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负责同志对专题协商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区财政局、民政局、住建委、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医保局医保中心分别汇报了我区养老服务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调研工作主题,围绕建立健全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制度、养老院收费标准、居家养老社会化服务、积极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协商活动的重要意义,注重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扎实开展调研活动,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加强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在全面梳理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聚焦完善养老服务等重点内容,有针对性进行调研,坚持理论研究与实际调研相结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要加强工作统筹,充分发挥各方作用,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调研组工作,为调研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区政协民宗委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为调研组开展工作搭建平台、提供保障;调研组成员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各类调研活动,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昌平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