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平谷区政协举办2023年常委读书班

时间:2023-03-17   来源:平谷区政协

  3月11日—15日,平谷区政协举办2023年常委读书班。学习交流全国“两会”精神,视频观看总理答记者问,在中共一大会址及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实地考察上海市崇明区、浙江省湖州市侨联界别活动室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县余村等,座谈交流了考察体会感受。

参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县余村

  区政协主席李永生指出,当前,区委带领全区人民坚定不移推进高大尚平谷建设,努力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区政协要认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强调:1.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写入中共二十大报告主题,这是学深、弄懂、悟透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的一把钥匙,同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筑牢思想根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新作为的现实需求,能够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国共产党旗帜下砥砺奋进、履职尽责。2.要带头凝聚推动平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区政协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同时,回溯历史现场教学,重温初心使命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实践经验,通过常委读书班等有效载体,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创新实践经验武装头脑,切实提升资政建言水平,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彰显人民政协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3.要及时总结常委读书班的收获。围绕如何全面、深入、准确理解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高大尚平谷建设进行理论思考并形成文字材料。

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

  区政协副主席王红艳、刘英、刘平华、罗焜、胡桓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