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3-03-17   来源:海淀区政协网站

  为进一步推动提案的办理和落实。3月16日下午,海淀区政协提案委就委员们提出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相关提案人、政府办、卫健委、金融办、城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赵小云一行来到海淀镇树村公园,就公园完善配套设施情况进行实地视察调研。赵小云详细了解了公园规划、设计理念等情况,现场察看了树村公园绿化、公园公厕及人文环境等情况。据了解,树村公园经过两次建设和改造被重新规划分为南北两个公园。海淀镇在公园南园北侧及中部新建了占地面积约120平方米的两座公共卫生间,解决了周边居民反映的树村南园如厕不便的难题。

  座谈会上,提案人于化龙、姜富伟、汪素坤、王建稳委员分别介绍了各自提案提出的的背景和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院内停车位收费标准和规定、停车居住认证、加强资本市场建设、利用海淀资源优势提供金融智力支持、提升上地医院医疗服务质量、扩大改善上地医院面积及增加病房床位、设置公园植物科普名牌、增加公园成人健身器材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区政府办、卫健委、金融办、城管委等承办单位就委员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回应和解答。
  “小提案”惠及“大民生”。这次会议是提案办理前“提”“办”双方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赵小云表示,要将提案办实,把实事办好。希望各承办单位在办理提案过程中,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双方凝聚共识进一步推动提案落实见效,使提案办理工作能够真正转化为推动海淀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同时,区政协也将加强各方联动,多形式跟踪提案办理情况,搭建协商、服务平台,推动提案有新进展、质量有新提高,把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