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1-05   来源:海淀区政协网站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中共海淀区委书记王合生,中共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俊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出席闭幕会。区政协主席刘勇主持闭幕会。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许云、李伟、曹先彬、叶培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十届区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双应邀出席大会。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和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是一次务实创新、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热情和积极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以及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等中心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心系海淀、履职为民的情怀担当和时代风采。

  刘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新时代首都发展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征程上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各界委员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市委决策和区委部署上来,不断巩固人民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不断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精心组织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做到同向发力、聚焦发力、精准发力。要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具体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政协作为,在推动海淀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要强化创新意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大力弘扬与时俱进的改革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改进作风,加强能力建设,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刘勇表示,新蓝图引领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希望全体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海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大会发言。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在全体会议期间参政履职的一种重要形式。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各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委员工作站以及广大委员对大会发言高度重视,前期广泛了解社情民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本次大会共收到大会发言15篇。9位委员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大会上发言,委员们围绕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建设、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全要素创新生态等内容,建言献策,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助推海淀高质量发展。

  中共海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