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政协北京市昌平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12-30   来源:昌平政协微信公众号

  12月30日上午,政协北京市昌平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甘靖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支现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光彤出席闭幕会。

  区政协主席王燕庆主持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吴小利、王建、李雪红、明占学、王立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立兵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甘靖中代表中共昌平区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甘靖中指出,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昌平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紧扣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增进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
  甘靖中表示,即将过去的一年,在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秉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的工作理念,紧扣“五子”联动,聚焦“四区”建设,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推动昌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值得充分肯定。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奋进新征程,人民政协承担着更加重要和光荣的使命,需要更加扎实地做好政协各项工作。

  甘靖中强调,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加强团结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希望区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党的旗帜下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发挥人民政协凝聚人心、服务中心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更多力量汇聚到昌平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上来。
  甘靖中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区政协和全体委员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紧扣新时代首都发展和昌平“四区”建设,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在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政协担当。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以“昌协商”为抓手,用好“一起来协商”“有事多商量”等协商平台,持续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效率,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创新民主监督协同工作机制,用好提案监督、议政监督、专项监督等监督方式,不断提升政协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力争每一件都议在点子上、办出高水平。要强化思想引领、宣传引导和统一战线功能,团结引领各民主党派深化政治认同、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同各界各族人士的合作共事和联系沟通,在增进团结中发挥政协优势。要加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完善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机制,高质量开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
  甘靖中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昌平区政协工作的实施办法》,完善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和常委会工作汇报制度,支持协商议政等工作制度化开展,不断将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区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行职能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政协自身建设,特别是抓好专委会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效能。要加强政协、统战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化协同联动。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政协组织和委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昌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昌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心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多做务实调研,多谋发展良策,多献科学之言,不断强化学习研究,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最大范围凝聚共识,最大限度汇聚力量,为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领导杨仁全、朱平、薛春江、马红萍、车拥军、刘晓东、冯志明,区人民法院院长周瑞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华伟出席闭幕会。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