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昌平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12-29   来源:昌平政协微信公众号

  12月29日下午,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光彤,区委副书记解江凌,区领导张鑫、杨仁全、朱平、薛春江、马红萍、车拥军、刘晓东、冯志明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20个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政协主席王燕庆,副主席吴小利、王建、李雪红、明占学、王立兵出席会议。

  杨永坛 代表民革昌平总支发言
 
  李继清 代表民盟昌平工委发言
  
  马郑玮 代表民建昌平工委发言
  
  代莹莹 代表民进昌平总支发言
  
  贺新翔 代表共青团、青联界发言
  
  王海华 代表科协、科学技术界发言
  
  宁 宁 代表经济界发言
  
  周 园 代表侨联、对外友好界发言

  会上,委员们根据调研成果,积极建言献策。
  杨永坛委员代表民革昌平总支发言,建议多渠道推进农民就业、多举措发展农村产业、多角度挖掘要素价值、多层次强化保障,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李继清委员代表民盟昌平工委发言,呼吁培育壮大数字消费、大力发展“微度假”、激发年轻消费群体潜力、回应美好生活需要,着力打造昌平消费的创新范、休闲范、时尚范、亲民范。
  马郑玮委员代表民建昌平工委发言,建议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宣传科学教育理念,加快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代莹莹委员代表民进昌平总支发言,建议制定实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升重大疫情救治能力、加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推动应急预案制度落实、完善公共卫生治理体系,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贺新翔委员代表共青团、青联界发言,建议打造“线路”“精品”“产业”“品牌”,彰显昌平历史文化新魅力。
  王海华委员代表科协、科学技术界发言,建议打好“规划牌”“政策牌”“创新牌”“绿色牌”“人才牌”,推动昌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宁宁委员代表经济界发言,建议做强产业集群、做多产业空间、做精产业平台、做活产业资本、做实产业政策,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周园委员代表侨联、对外友好界发言,建议建强创新平台、拓展服务体系、扩大资本朋友圈、塑造以人为本的城市品牌,努力营造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
  大家谈想法、提建议、献良策,发言内容丰富,分析问题透彻,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履职尽责的成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仁全充分肯定委员的意见建议。他认为,8位委员的发言服务大局有高度、关注民生有温度、资政建言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既论发展事、又话民生题,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杨仁全表示,一直以来,区政协及各位委员始终心系昌平发展,情牵民生冷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联系各方有效,对政府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围绕“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对推动这项工作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为昌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仁全希望,委员们关注昌平产业发展,在产业链补链延链上共同发力,吸引更多优势企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落户昌平。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在“四区”建设大潮中大显身手,努力为昌平现代化建设出策献计、出力添彩。
  杨仁全表示,区政府将积极配合区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区政协民主监督,高质量办复委员提案,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和委员履职尽责,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听取和吸纳区政协、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