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顺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12-28   来源:北京顺义微信公众号

  12月28日下午,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区政协主席贺亚兰,中共顺义区委副书记张金玲出席会议。

  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采取线下主会场和线上政协移动议政平台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会议应到委员286人,现场和线上实际参会委员270人,符合《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委员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补选王玉明同志为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147件,经严格审查,146件提案符合要求,予以立案。
  

  中共顺义区委副书记张金玲讲话。

  中共顺义区委副书记张金玲代表中共顺义区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她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共谋改革发展大计,共商和谐稳定良策,表现出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是一次务实创新、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
  张金玲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各界委员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市委决策和区委部署上来,不断巩固人民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促进顺义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力服务中心工作。找准政协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当好参谋助手、推进协商民主、搞好民主监督、聚好团结力量,凝聚推动顺义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群众意识,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着力体察民情、关注民生、解决民忧,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强化创新意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大力弘扬与时俱进的改革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改进作风、加强能力建设,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区政协主席贺亚兰讲话。

  贺亚兰在闭幕会上表示,在中共顺义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及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努力,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热烈、严肃认真、合作包容的浓厚氛围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贺亚兰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促进中共二十大精神在顺义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探索丰富协商形式、拓宽监督渠道、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深入践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原则。聚焦中心建睿言、紧盯重点出实招、强化监督求实效,为顺义区高质量发展尽政协之责、展政协之长、倾政协之力。自觉助力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奋斗目标。深入基层察民意、献计出力解民忧、春风化雨暖民心,当好民生项目的推动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夯实政协组织自身建设这一履职基础。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更好实现“两个覆盖”,全力服务委员履职,将政协组织打造成为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集体,始终做推进区域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共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艳林,区政协副主席单成刚、李衍、王鉴远、杨凤辉、于宝鑫、周鑫,秘书长王颀出席会议。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