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七届常委会召开第六次(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2-16   来源:通州区政协网站

  11月28日上午,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德启同志宣讲。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尚祖国同志主持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甄宇、冯利英、田春华、金文岭、吴涛,秘书长陈立军,各委室主任、副主任现场参会;全体政协常委、委员以及部分机关干部视频参会。

现场学习

  张德启同志着眼于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政协履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大会主题、五年成就、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八个方面,从哲学、历史、实践三个维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

视频学习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政协系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积极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并全方位、多角度贯彻落实到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方方面面。
  一是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人民政协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重点,是每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把推进协商民主制度机制建设、健全各种协商平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创新点,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助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全面把握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集体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关系,个人学习和带动学习的关系。结合实际采取宣讲、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实现各方学习联动,特别是要利用好委员读书活动线上线下两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以连动促带动,在带动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下去。
  三是要从强化思想武装、广泛凝聚共识、协商机构建设提质增效三个方面着力抓好学习成效。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做好学习的组织服务保障工作,让委员和界别群众学习有载体,交流有平台,展现作为有舞台,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州区政协系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