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平谷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召开议政会

时间:2022-12-12   来源:平谷区政协

  12月8日,平谷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召开议政会。会议围绕“聚焦共同富裕目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协商议政。区委副书记、区长狄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永生,区委统战部部长高磊,副区长李子腾,区政协副主席王红艳、刘平华,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及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副区长李子腾介绍全区乡村振兴建设总体情况,区政协机关、区政协经科农林委和区内3位民主党派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5位党外代表人士作即席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狄涛回应了各位代表关切的问题,对区政协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有力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表示感谢。指出:1.区政协对我区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思考深入、建议切中要害。区政府相关分管区领导和单位要认真研究意见和建议内容,结合实际抓好转化落实,并主动接受区政协民主监督。希望以此次议政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形成推动平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2.我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抓打造农业中关村契机,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平谷路径。要聚焦共同富裕目标,对标对表全国全市相关指标和标准,清醒认识差距短板,进一步明确具体任务,共同努力推动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3.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与共同富裕目标有机结合,在科技赋能农业发展、联农带农机制建立、农村集体经济提升等方面共同研究思考,各尽其责、各尽其能,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1.要充分认识议政会的重要作用,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将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聚焦发展大局凝心聚力。2.要认真总结本次议政会的经验做法,对标党的二十大新要求新部署,聚焦高大尚平谷“三个打造”路径,充分发挥“议政会”这一民主协商平台的重要作用,为推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阔思路,提供有益参考。3.要切实提升专题协商议政的质效水平,从突出精准科学选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力量共识、注重协商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平谷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