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昌平区政协组织开展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第二期学习活动

时间:2022-11-16   来源:昌平区政协微信公众号

  11月15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开展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的第二期学习活动暨“委员课堂”第五期活动。

  委员们通过线上观看了“人民学习”平台的直播,本次学习活动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中共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辅导报告。区政协286名委员中有251名委员参与了本次线上学习。

 

  与此同时,区政协社会科学界别委员工作站组织天新福(北京)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在线直播,认真学习了辅导报告并作了学习笔记。工作站召集人孙冰冰委员表示,希望通过委员工作站这个平台,带动更多的界别群众和企业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增强奉献意识,做好本职工作。

  据了解,近一个时期以来,区政协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区政协职责定位和履职要求,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读原文、悟原理,进行示范学习;以委员书馆、在线专刊、辅导书籍为重点,开展读书打卡、撰写体会活动,进行自主学习;以政协讲坛、委员课堂为依托,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讲座,进行辅导学习;以委员活动小组、委员读书群、政协服务号为平台,开展学习座谈会、委员心声、互动分享活动,进行交流学习;以委员工作站、悦读书屋为载体,带动界别群众一起学习,从多个角度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委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水平,为昌平区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新城贡献政协智慧。